•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七旬老人外出迷路 城管队员与公交司机爱心接力助其平安回家

2019-06-12 17:16: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

  “老人已经平安到家,非常感谢你们,在此代表家人向你们表示诚挚的谢意”,11日上午,苏州高新区狮山城管中队队员秦超的手机,在时隔半个小时左后,收到了当事人家属打来的致谢与报平安电话。

  当天上午,狮山城管中队的几名队员在狮山石路国际广场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高龄老人反复转来转去,显得有些焦灼。城管队员上前询问后得知,老人当天上午独自一人从吴中区的碧波家园小区乘坐公交出行,不想由于下错站点,在高新区金山路迷失方向,一时找不到回家的路,直到城管队员发现并与其沟通时,此时老人已经在附近滞留了近二十分钟,因长时间处于室外高温下,老人的身心已经呈现疲惫状态。

  在与老人进一步交流过程中,城管队员在老人随身携带的老龄公交卡上发现,其家人为防止突发情况留有关联信息和联系方式,根据此信息,城管队员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当得知老人在金山路迷失方向后,老人的子女惊讶不已。老人今年已经77岁高龄,如果不是城管队员及时通知联系,家人还未发现老人走失迷路一事。

  在了解清楚事情经过后,狮山城管队员搀扶老人到就近公交枢纽站,一边休息缓解疲劳,一边按照其回家路线,与途经该处的67路公交车驾驶员进行沟通互动,进行爱心托管接力,同时通知其家人在公交站台做好迎接老人准备,直至老人家人打来确认电话,几名队员牵挂的心才终于放下。

  “高温天气还是要尽量避免家中高龄老人独自外出,同时身份信息一定要详细标注,便于关键时刻能够联系到家人”,狮山城管队员提醒说。通讯员 刘紫强 本报记者 张毕荣

[责任编辑:刘洪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