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华时评:在奋进征程中永葆初心

2017-10-10 08:44: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题:在奋进征程中永葆初心 

  新华社记者 梁建强

  自5日开播以来,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引发强烈反响。专题片全景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卓著成就,以及重大决策、重要顶层设计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推进过程。人们从中看到了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就是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是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发展大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面深化改革;就是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就是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

  历史从不等待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把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推向前进、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才能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更需要在奋进征程中永葆初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