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的在京台胞在募捐箱后合影


北京台协会长林清发捐款

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捐助6000万元

    在京台商为地震灾区同胞募捐献爱心

    今天上午十时,由北京市台协发起组织的“在京台商为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募捐活动在北京市台协举办。……全文>>

 相关报道                    更多>>

·贵阳台胞台商心系灾区 积极为抗震救灾建言献策

·各地台企台商再为四川灾区同胞捐赠6000万款物

·国台办:台企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总额已超5亿

·捐善款物资组医疗救援队 台资旺旺医院赈灾总动员

·台资企业群光、百脑汇向四川灾区捐赠2000万人民币

·天津台企台胞向地震灾区捐赠款物1460余万元

·快讯:各地台商台企再捐8000万元款物支援灾区

·在京台商积极捐钱捐物 呼吁灾区人民坚持、挺住

·在京台商在行动:告诉灾区群众,我们和你们在一起

·北京台协会长:台商会尽最大所能帮助地震灾区人民

·共度难关 贵阳市台胞台商踊跃为灾区同胞献爱心

·爱心汇聚 台商台企再为地震灾区捐赠1亿元款物

·在京台商为四川灾区献爱心 捐赠款物9000万人民币

·快讯:在京台商为地震灾区献爱心活动十时举办

·沈阳台商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

·沈福建漳州台商发扬同胞爱 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情系灾区 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捐助6000万

·台资企业旺旺集团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500万

·一马当先 台企联向地震灾区捐款670万元人民币

·重庆台农创业园无人员财产损失 台胞高度关注震区

 人物专访

 

 


 
 
 
 
 

 

 

 台胞寄语灾区

北京台协会长、北京捷安特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清发:大家都是同根同祖的一家人,爱心无界限

  在京台商们会尽最大所能帮助四川地震灾区民众。对灾后的重建工作,我们也会及时跟进。在京台商非常关注地震灾区民众的状况。在得知地震消息的第一时间里就开始筹备捐款的活动。台湾有过类似刻苦铭心的遭遇,我们了解应该怎么去做救援。

北京市台协秘书长陈国原:告诉灾区群众,我们和你们在一起

  此次来捐款的台胞中有家庭主妇、大企家和小企业的普通员工等各个阶层、各个年龄层的人。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发扬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深情,希望能帮助灾区同胞早日恢复生产生活。此次活动是抛砖引玉,希望能让更多的台商参与进来。

半亩园副总经理赵炳圣:看到媒体报道的地震灾区后,我哭了,有一种想到现场去的冲动

  我有一种想到现场去的冲动,但我知道这只能增加现场的麻烦,我只有在后方尽自己的心力,如献血、捐赠等,让专业人员去现场进行更有效的救助。这次地震震级达到7.8级,比台湾地区的9·21大地震还厉害。在看到媒体介绍的当地受灾情况后,我不由自主的哭了。在知道台协今天举办献爱心活动后,就推掉了今天的行程,早早到现场帮忙。其实半亩园今天也组织了捐助活动,不仅通过红十字会捐助灾区民众,也捐助在此次灾害中家里受难的员工。

北京市台协理事长谢锟宗:我在心里为灾区民众祈祷,希望他们鼓起勇气坚持到底

  我在心里祈祷,希望灾区人民鼓起勇气,坚持到底。在知道灾情以后,非常悲痛。天灾无法抗拒、避免,既然已经发生,我们只有尽量协助他们减少因灾受到的损失。

北京市台协副理事长、北京呷哺呷哺连锁快餐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光启:所有受灾同胞一定要坚持、坚强,灾难会很快过去的

 

  在知道四川天灾以后,非常震惊,心情很沉重。现在已经发动公司所有员工捐款,并准备用7天时间做一个献爱心的活动:在这7天时间每一个去呷哺呷哺的消费者,呷哺呷哺都会出一元钱献给灾区。

欧迪芬国际集团陈淑媛:受灾同胞要有坚强的心,无论如何,一直都要有希望

 

  北京台协的活动非常好,让我们有机会能为受难同胞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台湾9·21大地震时就收到了来自各地的捐款捐物,这次的天灾也同样牵动着台湾人民的心。姐姐昨晚就特地打来越洋电话,让我替捐款。因为我在北京,北京的物资能更快的到达灾区,这样也是想有个抛砖引玉的效果。陈淑媛鼓励受灾同胞说,希望大家要有坚强的心,无论如何,一直都要有希望,坚持到底,政府和人民一定会帮助他们早日脱离苦难,重建家园的。

  福人德国际(北京)红珊瑚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銮:要对国家和全国人民有信心,一定会把你们救出来,要坚持,挺住到最后一秒!

  在听到四川地震的消息后,马上想到灾区人民需要用到的东西,于是即刻在公司内部发动捐款。目前企业已经让在重庆的代理公司运输了几车军用被子到绵阳,并已于今日送达灾区。  两岸就是一家人,捐款捐物是应该做的。灾后的后续工作也很重要。最想对灾区群众说“要对国家和全国人民有信心,一定会把你们救出来,要坚持,挺住到最后一秒!”

情订奇缘国际婚纱摄影机构的杜旺龙:把心静下来,好好面对,生命第一,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好好把握

  第一时间从山东赶回北京,倡议每家店首先做公司内部的捐款活动,另外准备捐出到从20号开始为期一周的营业额。他说,天灾无法抗拒,身为中国人,不管海内外都要尽力献出爱心。希望他们遇到事情,把心静下来,好好面对,生命第一,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好好把握。

北京长寿保健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钰凤:所有同胞都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

  所有同胞都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无论是在药品、食品或者是其他物资上,都会进行积极支援。她说,得知这个消息以后很心痛,9?21大地震后,台湾地区的修复工程就花了很长时间,四川受了这么大的灾害真的很不幸。天灾无法改变,现在重要的是后续的救援和修复工作,作为台企在积极捐赠现金物资是应该的。希望灾区同胞能站起来,中国人民都会提供帮助,希望爱心能抚平灾害对他们的伤害。

北京格林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朝龙:全国人民都应该共同帮助灾区的人

  在意识大批到此次四川汶川地震会是很大的灾难后,很快组织公司开展了一个捐赠活动:每到店里喝一份饮料,公司都会捐出5元钱给灾区。他说发生这种重大灾难,全国人民都应该共同帮助灾区的人。

 图片报道


北京台协会长林清发捐款

欧迪芬国际集团陈淑媛


半亩园副总经理赵炳圣捐款


北京台协秘书长陈国原捐款


北京台协理事长谢锟宗捐款


北京台协副会长捐款


北京台协副理事长贺光启


福人德林金銮


北京台协副会长捐款


北京台协副会长捐款


北京长寿赵钰凤


格林兰总经理王朝龙

—编辑:李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