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机械业出口大跃进 前10月同比增54%

时间:2010-11-17 10:35   来源:中新网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受到日元升值带来的转单效应,及景气复苏之赐,今年1至10月台湾机械产品出口的总金额达到1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54%,台湾“工研院”估计,今年台湾机械业的产值可望回升到2008年时高峰,也就是出口总额逾187.6亿多万美元,年增长率高逾50%。

  今年3月以后,由于景气复苏及日元升值,为台湾业者带来急单,出口大幅增长,带动各种机械的产值回升,其中以金属加工机械、缝纫机械与流体机械是产值增长最大的3个行业。

  台湾机器公会总干事王正青指出,今年前10个月机械业出口的总金额达1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4%,其中金属加工机械的出口增长最亮丽,全年将上看31亿美元。

  展望未来,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8月27日表示,如果日元持续升值,生产工厂或开发据点将移转海外。拥有汇率相对贬值优势的大陆及台湾有机会取得商机。

  至于在未来的机械机种发展上,在世界各地积极发展能源产业之下,针对能源产业,如大型风力发电设备的加工需求,中大型车床、龙门加工中心机以及大型搪铣床等等,将会成为各家工具机业者投入开发的重心。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