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高孔廉:两岸不应再走价格竞争路线 创新辟蓝海

时间:2012-11-23 10:14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1月22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昨(21)日在“第二届两岸产业合作论坛”上呼吁,两岸不应再走“红海”的价格竞争路线,而应走蓝海策略的创新研发路线,开创两岸“蓝海”新时代。

  高孔廉表示,此次两岸产业论坛除了讨论产业合作模式与前瞻、深化产业合作与促成相互投资之外,探访新兴产业与中小企业如生技、医疗器材、绿能等产业的合作空间,也非常契合两岸产业合作的需要。

  “大陆具有基础科学、资源与市场的优势,台湾则有创新、产品市场化与国际行销的优势。”高孔廉说,两岸要有大格局、大心胸、大合作的观念,彼此优势互补,共创双赢。

  而对于产业合作前景,高孔廉则说,两岸应该要避免重复投资,造成产能过剩,恶性竞争两败俱伤的局面,而应该要采用蓝海策略,发展创新与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使产业的框框变大,产生新的市场需求领域。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