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海西动态
闽台交流活动
了解海西
政策支持
台湾农民创业园
海西西岸(福建)
农业合作试验区
台湾水果中转站
字号:
海西民航发力 运量5年翻番

  时间:2010-06-12 10:59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民航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逐步实现各设区市均有1个民用机场,省内县级城市1.5小时车程可享受到航空服务。2015年,在福建省投入的飞机总数达200架以上,运量翻番,形成闽台空中巴士运输。

  福建省加快民航发展的主要目标是:

  机场设施方面,加快建设厦门、福州区域枢纽机场和武夷山旅游干线机场,配套建设、扶持发展支线机场;民用机场基本覆盖省内所有县级行政单元,逐步实现各设区市均有1个民用机场,省内县级城市1.5小时车程可享受到航空服务。

  航空运输方面,积极拓展国内外航线航班,加快构筑省内城市与长、珠三角及台湾地区中心城市的空中巴士,与国内及东亚地区主要城市的空中快线,巩固港、澳航线,新开辟欧美航线。到2015年,全省民航机场旅客年吞吐量超过44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超过70万吨,航空客运周转量占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份额达20%以上。

  航空运力方面,重点支持厦门航空公司发挥主力作用,省内民航运输市场占有率达50%;多元发展运力,增加引入基地航空公司,到2015年总数达6家以上,在我省投入的飞机总数达200架以上。

  闽台直航方面,抓紧完善对台直航基础设施,积极推进闽台民航合作交流,大力开拓闽台直航的中转运输市场,争取到2015年形成闽台空中巴士运输,闽台民航机场、运输、口岸、物流等方面合作取得新突破,基本建成两岸空中直航中转枢纽。

  临空产业方面,依托福州、厦门枢纽机场建设航空城,培育和集聚高附加值新兴产业和会展、物流、金融、商贸、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逐步构建覆盖全省的应急救援、防灾抗灾、产业应用、公务飞行、飞机维修等通用航空服务网络,到2015年全省通用航空飞机总数达30架以上。(记者 王永珍)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福州市放宽市场“门槛” 鼓励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前4月福建接待游客3349万人次 旅游收入超389亿      
·福厦高铁沿线景观整治规划出炉       ·台企将在闽落户 将尽快建汽车电子产品生产基地      
·福建前5月出口台湾商品绝大部分为水海产品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