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聚焦温家宝报告 称稳物价打贪腐施政抓人心

时间:2011-03-07 09:36   来源:中新网

  台湾媒体今日纷纷报道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发表评论。

  “中央社”在发出《温家宝:增进两岸政治互信》后,又滚动播发多篇相关报道,被中时电子报、联合新闻网、雅虎奇摩、蕃薯藤等岛内知名新闻、门户网站转载。

  “中央社”的一篇特稿还认为,沿袭最近几年主轴,重心依旧放在民生问题,强调稳物价打贪腐,“北京施政抓人心”。对于今年的两岸关系,温家宝除了维持“和平发展”的基调,并表示将继续推进两岸协商,增进两岸政治互信。 

  今天下午出版的《联合晚报》,刊登联合报系记者发自北京的报道称,温家宝所作政府工作报告,述及经济政策、宏观调控和经济任务时,当有三大看点,包括稳物价居首、稳经济、大政策不变。

  中央日报网路报今日的网页头条,题为《和平发展/温家宝:两岸增互信落实ECFA》,并配发温家宝作报告时的照片。该报发表《从台湾看大陆两会》的社评指出,今年大陆两会重点聚焦在民生相关议题,更以非比寻常的口号“让幸福飞”作为宣传主轴,似乎标志着尔后几年的工作重点将着重在增进人民的民生幸福,以改善人民切身议题为主,以便让所有人、特别是低下阶层的穷困人民,能感受到关心与照顾。

  台湾多家电视台也在新闻节目中,报道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的消息。

  今日在此间出版的《旺报》,则用近5个版面的篇幅,进行“大陆两会特别报道”。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