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举办为期三天的首届金门美术家作品联展

时间:2010-02-20 13:41   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2月20日消息 金门高粱、风狮爷、古大厝……19日上午,为期三天的泉州首届金门美术家作品联展在泉州威远楼开展,侨乡民众从金门画家们的妙笔中感受到了来自海峡对岸的风土民情。

  “两岸情意重、美展同交流”,金门县县长李沃土为此次联展题写的展标和贺词格外醒目。据悉,此次联展由泉州市文化局和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金门县美术学会、泉州市金门同胞联谊会及泉州威远楼书画院协办,共展出杨诚国、蔡继尧、吴鼎仁、唐敏达等21位金门美术家的40余幅书画作品。

  《金门文台宝塔》、《金门海滩》、《金门太武山下阳明胡》……参展作品大多带着浓厚的乡情,以金门的风土民情、自然景观、名胜古迹等入画,将乡情、亲情融于一体,充分表达了金门同胞与泉州“五缘”之情。

  金门县美术学会理事长杨诚国表示,两岸交流的文化氛围相当不错,书画作品的交流对两地的文化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据介绍,近年来泉州与金门两地交流密切,去年10月泉州威远楼书画院还在金门县签署了两地美术联盟友好协议。(孙虹)

编辑:董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