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积极推进陆资企业赴台直接投资

时间:2013-07-25 13:57   来源:厦门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政协召开的“推进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建设”重点提案办复协商会获悉,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推进陆资企业赴台直接投资,增加对台离岸业务的现实需求;成立“一站式”政府服务窗口,推动建立离岸金融业务支持平台,支持离岸公司在厦加快业务发展。市领导国桂荣、江曙霞出席会议。

  据悉,接下来,我市将推动辖内法人银行积极申报离岸银行业务资格,推动已取得银行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扩大离岸银行业务,支持更多银行通过设立NRA账户等方式开展对台离岸银行业务。

  截至今年6月末,共有22对44家厦门台湾两地银行机构签订人民币代理结算清算协议,开立了22个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厦门成为大陆首个提出建立两岸跨境人民币结算清算群的城市,中国农业银行在厦门成立两岸人民币清算中心,作为总行直属业务部门。

  委员们建议,做大离岸金融服务规模;探索离岸金融与航运金融的结合,提升厦台航运合作水平,催生与航运金融有关的对台离岸金融需求;突破难关,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为先行先试在厦门开展金融试点创造条件。(记者 李晓平)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