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丰泰定期开放债基正式发行

2013-08-20 09: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林天泉

  随着市场波动的加剧,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收益相对稳健、风险较低的债券基金成为当季人气理财产品。近日,鹏华基金推出旗下首只“丰系列定期开放债基”——鹏华丰泰定期开放债券基金,该基金于8月19日至9月6日正式公开募集发行,届时投资者可通过浦发银行及鹏华基金网上直销进行认购。

  据悉,鹏华丰泰定期开放债采用“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的运作模式,将“封闭式”的收益优势与“定期开放”的流动性便利有效结合。在基金合同生效后,每年开放一次,开放期为5-20个工作日,投资者可在开放期内进行申购和赎回,且持有满一个封闭期赎回费率为零,极大程度的降低投资成本。

  专业分析人士指出,定期开放式债基每封闭一段时间再集中开放申赎,这种准封闭式运作可以降低频繁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保证基金规模相对稳定,也有益于提高基金投资组合久期的稳定性,提高基金收益。从历史数据来看,封闭式债券基金收益水平相对较高,2011年、2012年,封闭式债券基金比开放式债券基金的年平均收益率分别高出3.53%、5.4%(银河证券)。

  值得一提的是,鹏华丰泰定期开放债券基金的发行使得鹏华债基产品线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截至2013年6月末,旗下固定收益产品数量已达16只。鹏华固定收益投资团队凭借专业稳健的操作,历史管理业绩优异。2012年旗下四只债券基金荣获金牛基金,且所有成立满一年的债券基金过去8年均实现年度正收益,给投资者带来了良好的投资体验,被誉为“正回报专家”。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