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比价涨跌不一

2009-06-05 09: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肖燕
  受欧元区和英国保持基准利率不变、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下降等因素影响,4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比价涨跌不一。

    英格兰银行4日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并且保持当前的1250亿英镑量化宽松政策不变,没有扩大幅度。这与市场预期的基本一致。

    欧洲央行做出了与英国央行类似的决定,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的历史最低水平。欧洲央行在声明中说当前利率水平恰当,这暗示该银行短期内可能不会调整利率。

    美国预测机构环球透视的分析家认为,当前经济出现了一些回稳迹象,但恢复可持续增长的道路上还存在许多障碍,预计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采取谨慎观望态度,当前利率水平可能维持到2010年。

    美国劳工部报告说,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62.1万人,比前一周减少4000人,与分析家预期的基本一致。

    上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670万人,比前一周减少1.5万人,虽然降幅不大,但这是今年1月以来首次下降。野村证券的分析家对该数据的下降表示谨慎乐观,认为这可能表示劳动力市场在好转,也可能是技术因素导致。

    瑞银集团认为,考虑到美国私营部门经济的复苏,加上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美元当前汇率水平过低。该集团分析家4日发表研究报告说,6月2日美国10年期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都创下盘中新高,显示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将加快速度。他们预计美元在3个月内可能回升到1欧元兑换1.30美元的水平。

    4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417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134美元;1英镑兑换1.619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6276美元。

    1美元兑换96.87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95.85日元;1美元兑换1.0969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087加元;1美元兑换1.0697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713瑞士法郎。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