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世界杯:谁是梅西 谁是“黑马”

2010-06-21 09:50     来源:新华网综合     编辑:张蕾

  棉衣、长袄、足球、啤酒以及经常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的“中国英利”字样的广告,当球迷已习惯了世界杯在炎炎夏日中激情度过的时候,2010南非世界杯在事隔32年之后,首次出现在了南半球的非洲大陆。

  由于此前4次在南半球举办的世界杯(1930年乌拉圭、1950年巴西、1962年智利、1978年阿根廷),东道主球队全部进入4强,因此,南非队能否延续这个神话成为人们关注的世界杯焦点之一。

  毋庸置疑,世界杯是所有球迷的节日,是一起激情狂欢的一个月,不分国籍、男女、老幼,都在为自己心目中的球队或是球员加油助威,不眠不休。而巴西、阿根廷、意大利、德国、荷兰,都在比赛中表露出了冠军的气质。

  当世界还在为7月12日冠军归属而争论不休时,不妨从另一角度参与世界杯——股票投资。32支球队对应A股的32家上市公司,它们各有特点,或是行业龙头,或是技术领先,或是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并且与对应球队有着极为相似的基因。

  需要说明的是,选择A股的“世界杯诸强”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仅仅是依靠个股的过往表现及投资经验而来,不能作为投资者真正的投资依据,其结果仅供休闲娱乐。.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