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重要发布

重磅!第十届海峡论坛网络报名于20日正式启动

时间:2018年04月20日 18: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海论十年、相约福建,第十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上旬在福建举办。第十届海峡论坛网络报名于今日(4月20日)正式启动! 应两岸同胞的强烈要求,作为一种新的尝试,今年的论坛首次开放网络报名,共300个名额。报名成功后您将有机会获邀参加海峡论坛相关活动和清新福建的观光体验行程。

  报名者可登陆海峡论坛官方网站(http://www.taiwan.cn/hxlt/),点击第十届海峡论坛网络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一、报名时间

  4月20日-5月6日

  二、报名要求

  1.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尚未到过大陆的台湾同胞;

  2.年龄14-65岁,身心健康者,无重大疾患。

  3.请保证报名资料和信息真实有效,第十届海峡论坛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将保证资料的私密性,如有弄虚作假则取消资格;

  4.遵守大陆各项法律法规和海峡论坛组委会的各项规定规则;

  5.为了保证活动进行得安全有序,要求大家全程参与活动,不得擅自离团。如因个人原因需半途退出,须向组委会工作人员申请,离队后的一切安全责任和费用由个人自行承担。

  6.活动过程中,主办方有权视情对相关安排或环节作适当调整。

  三、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18年6月上中旬,具体时间以报名参加的活动为准。

  2.活动行程:提供7条不同的主题活动线路供报名者选择,每个主题活动举办时间不同,名额不等。具体活动内容可进入报名程序后,参考活动详情页介绍。您最终参与的主题活动,以组委会通知为准。

  3.活动费用:本次活动由组委会安排落地接待,除往返交通费用由报名人员自理外,活动行程内的食宿、交通费用均由组委会承担。

   四、报名程序

  阅读和确认报名须知——5道简单选择题作答——注册、登录报名系统——选择希望参加主题活动路线——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相片——待主办方审核——登录系统或邮箱查看审核结果(5月10日前公布)——若报名成功可打印电子邀请函——登录系统填报往返交通信息——组委会工作人员与您联系对接相关活动事宜。

  五、主题活动线路

  1.闽台原乡之旅:在厦门海沧院前社品尝“阿嫲的味道”,参与联谊交流活动。游览厦门青礁慈济宫、环岛路和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等知名景点。前往漳州,走进造型奇异的南靖土楼和梦幻古镇云水谣等。

  时间:6月7日-11日。地点:厦门、漳州。

  2.清新福建·闽南文化之旅:了解厦门城市建设发展,走进有“海上花园”之称的鼓浪屿和中西合璧的集美学村,晋江闽南特色街区五店市,世界最长的梁式石桥安平桥,参与泉州古村古镇交流,了解大陆美丽乡村建设,参访闽台缘博物馆等。

  时间:6月8日-12日。地点:厦门、泉州。

  3.闽都大观园:福州自古有闽都之别称。穿梭古老的三坊七巷,领略里坊制度的活化石,聆听闽台艺文大讲坛,在台湾青年体验交流中心中体验茶艺文化、剪纸艺术、中国结制作等传统技艺。参观马尾船政文化园区,走访福州城市规划馆及长乐滨海新城,了解福州产业发展前景。

  时间:6月6日-6月9日。地点:福州。

   4.魅力鹭岛体验之旅:厦门,别称鹭岛。带您了解厦门金砖会后的城市建设发展,参加两岸特色庙会、“最厦门”伴手礼购物节等活动。走访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知名企业。游览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远近闻名的厦门大学、南普陀寺、环岛路等。

  时间:6月8日-11日。地点:厦门。

  5.走进两岸共同家园·平潭印象:参加海峡妇女论坛的“绿色共享 ‘骑’乐融融”骑行活动,“绿色家庭·绿色生活”系列交流联谊活动,游览厦门市容市貌。前往平潭综合试验区,参观城市规划馆,台湾创业园,北港文创村,澳前小额商品交易市场,游览磹水古村,特色民宿集群等。

  时间:6月9日-13日。地点:厦门,平潭。

  6.花样漳州走透透:漳州,田园都市,生态之城,是国家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参加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交流联谊活动。参观漳台族谱对接馆、林语堂纪念馆、开漳历史纪念馆、东山关帝庙,游览东南花都、天福茶博院等。

  时间:6月12日-15日。地点:漳州。

  7.海丝泉州·闽南文化体验:参加晋江(安海)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观看民俗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以及民俗体育竞技等。参访“海丝泉州”,包括古代石桥安平桥、草庵摩尼教遗址、开元寺、南少林寺和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等。

  时间:6月16日-19日。地点:泉州。

【编辑 王亚静】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