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九届 > 重要发布

安峰山:对台小额贸易对推动两岸直接通商发挥重要作用

时间:2016年06月15日 13: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北京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今天表示,对台小额贸易是两岸贸易的有益补充,长期以来对推动两岸的直接通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当前,对台小额贸易因其快速、便捷的特点,在促进两岸农产品贸易,服务大陆台资企业生产经营,便利两岸基层民众交往等方面仍然发挥着独特和积极的作用。相信有关部门会重视相关反映,积极考虑促进小额贸易健康和平稳发展,进一步密切两岸民间经贸往来。

  国台办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福建厦门卫视记者提问:“在第八届海峡论坛上有台湾的与会人士建议,大陆应进一步扩大开放对台的小额贸易,包括提高小额贸易的金额,开放更多口岸等等,请问大陆方面对此持何态度?”安峰山做上述表示。(中国台湾网 朱炼)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7-6.23)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