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届 > 评论声音

台企联秘书长程金中:望台商二代借特训营了解大陆改革开放形势

时间:2018年06月07日 09: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企联秘书长程金中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张丽媛 摄) 

  中国台湾网6月6日厦门讯  (记者 张丽媛)6月5日是第八期台商二代特训营开营的第一天,下午15点左右,厦门翔鹭国际酒店里,一百多位穿着红色POLO衫的台商二代正利用课程结束的休息时间,三五成群得聚在一起开心聊天。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秘书长程金中站在酒店大厅的圆桌处,看着不远处这一堆、那一簇的“红”,向我们讲述活动举办的初衷。

  让这些台商二代能够进一步深入地了解大陆的对台政策,了解大陆改革开放的形势;让他们(台商二代)看到他们父辈在大陆创业的艰辛,事业的来之不易,能够下决心子承父业,把台企、台商开辟的事业做大做强;让来自不同区域的和不同产业的二代青年有一个联谊交友的过程,以利于他们互相取长补短,扬长避短,在未来事业的开拓方面得到启迪。程金中说得明确,就像此次特训营的目的一样。

  2011年至今,台商二代特训营已经在海峡论坛期间成功举办了七期,今年是第八个年头,本次特训营安排的活动内容包括专业课、报告、和大陆青年的交流,以及一些实体考察,期望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真正达到预期的目的。“从前七期,包括这一期来看,他们工作准备得很认真”,程金中忍不住夸赞。

  “他们”指的正是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以下简称“台企联”)新世代新青年功能委员会。本期特训营由台企联新世代新青年功能委员会组织,程金中细心地介绍,新世代新青年功能委员会是台企联组织成立的十二个功能委员会之一,负责台商二代活动。台企联十二个功能委员会是为了做好各个方面的专业工作而设立,涉及“服务台商”、“一带一路”、“金融”、“农业”等领域。其中还包括交流委员会,负责组织台湾青年和大陆青年进行交流的方面。

  不仅如此,为了做好工作,台企联内部还按照区域划分了十个工作区,一些台商规模较大的省份,如广东、江苏,一省划一区。台商规模较少的区域则几省划一区,如东北、西南、西北。

  台企联自2007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11载春秋。在程金中看来,台企联经过11年的发展已经越来越成熟。“我们在去年十周年的时候,总书记专门给我们发了贺信,俞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四百多位台商的代表,这说明中央、各级政府对我们台企联,对台商台企都是非常重视的。”程金中说。(完)

【编辑 郜利敏】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5-6.11)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