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重要讲话

尤权: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谱写两岸关系新篇章

时间:2016年06月12日 18: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尤权: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谱写两岸关系新篇章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出席第八届海峡论坛大会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讯 (记者 何建峰)12日上午,第八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表示,希望海峡论坛等民间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两岸同胞深化合作,增进了解,融洽感情,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好局面。只要两岸同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推动和深化各项交流合作,就一定能够谱写两岸关系发展的新篇章。

  尤权在致辞中表示,八年前,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海峡论坛应运而生。八年来,海峡论坛的形式和内容不断丰富,影响不断扩大,数十万两岸同胞通过论坛走近彼此,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情谊。当前,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着新的形势。我们希望,借助海峡论坛等民间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两岸同胞深化合作,增进了解,融洽感情,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好局面。

  “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亲。”尤权指出,这些年来,随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闽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不断密切。特别是金门供水工程加快推进,可望使两岸同胞共饮一江水的梦想成为现实。

  尤权表示,“扩大民间交流、促进融合发展”作为本届论坛主题,反映了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福建将深入实施对台开放先行先试,推动两地货物、服务、资金、人才等要素自由流动。将加强与台湾先进制造业的合作,加快绿色能源、环保产业对接,增进闽台现代服务业交流,促进闽台产业合作升级。将继续深化两地特色文化和民间交流,搭建两岸特色交流载体,延续闽台民众间割舍不断的血脉亲情和故土乡情。

  青年是两岸关系的未来,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生力军。尤权表示,目前有很多台湾青年到福建求学、就业、创业,把人生精彩的旅程刻在福建这块土地上。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台湾青年坚毅、创新、务实、敬业的特质。在福建,不仅有与台湾相同的语言、相似的文化、相近的习俗,更有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量身定制的支持政策。欢迎更台湾青年来福建走一走,看一看,在这了施展才华、放飞梦想,实现人生的价值。

  尤权最后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只要两岸同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推动和深化各项交流合作,就一定能够谱写两岸关系发展的新篇章。(完)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