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在漳开幕

时间:2016年06月21日 08: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东山讯 6月17日,“第八届海峡论坛·第二十五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暨纪念东山建县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在美丽的生态旅游海岛——东山岛举办。今年是东山建县100周年,又逢第二十五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列为海峡论坛漳州主项目,开展的系列活动以“百年东山·千秋关帝”为主题,突出节庆品牌与百年东山相结合、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突出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旨在进一步弘扬关帝文化,深化两岸合作,回顾百年历程,共创美好未来。

关帝祭祀庆典

  本届盛会,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以及台湾同胞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共有海内外各界知名人士及省市级领导嘉宾1200多人参加。本届关帝文化旅游节共举办开幕式(含关帝祭祀庆典)、经贸活动、两岸信众民俗文化踩街及庙戏演出、“走进黄道周故里”——两岸百名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百年经典”纪念东山建县一百周年两岸书画作品收藏展、海峡两岸青年沙滩嘉年华、“百年东山·两岸交流”回顾展、海内外关帝文化东山岛朝圣采风之旅等10项活动。

  据悉,东山与台湾隔海相望、一衣带水,自古就骨肉相连、往来密切。东山关帝香火分灵传入台湾,架起了一座两岸同胞的“连心桥”。两岸同胞以共同的关帝信仰为桥梁,以相同的语言、民俗、文化为纽带,深入交流、加强合作、互惠共赢。东山百年发展,见证了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共谋福祉的骨肉亲情。(中国台湾网、漳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 李典典】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