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播报

第八届海峡论坛"青年交流"议题在台引起大反响

时间:2016年06月16日 13:27:00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网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李烈)连日来,第八届海峡论坛受到岛内各界关注,其“青年交流”“基层交流”等议题,在岛内民众中引起巨大反响。

  郭义贤是台南一家文化公司主管,十分关注媒体关于本届海峡论坛的报道。他说,大陆已成为台湾青年创业的首选地,大陆优惠的政策能协助创业者解决创业初期面临的资金、市场、人才等问题,而海峡论坛不仅是草根的盛会,还会聚了不少专家、学者,能为初期创业者提供专业指导。

  “由于父辈在大陆发展,因此我对大陆民众的生活、工作状况,并不陌生。”梁嘉洲是台湾一家陶瓷公司的管理者,他告诉记者,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大陆市场的支持,每年海峡论坛出台的各项惠台政策,他们都非常关注,今年海峡论坛举办的一系列创业活动,让他们很欣喜。

  阿碧伊勇是台湾少数民族,是一家手工艺品公司的负责人。他表示,自己也即将入驻厦门市场,透过海峡论坛,他们了解了厦门的观光行销方式,这对未来公司手工艺品的销售定位,很有帮助。

  “本届海峡论坛,我最关注的是青年体育领袖峰会。”台湾某互联网运动品牌经营者姚先生说,现在公司正开创线上与线下的运动笔记产品,论坛上两岸体育界青年创业者提出了各自对于打造互联网体育品牌的经验与看法,这对于他们来说很有用。

  台南一家担仔面店主告诉记者,看到海峡论坛的“两岸特色庙会”里,有那么多台湾美食受到大家欢迎,他也希望自家的地道台南担仔面能够走进大陆市场。

  最近准备去福建求职的一位90后女孩说,海峡论坛的青年交流话题让她很兴奋,虽然不在现场,但透过海峡论坛,她了解了不少大陆助力台湾青年创业的好政策,非常期待未来在福建的创业生活。

  看到海峡论坛有关基层农业交流的报道后,台湾新北市农会成员白先生对两岸农业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充满期待。他说,台湾地少、人少,如果有大陆的市场资源,相信对台湾农业的转型升级大有助益,希望两岸基层农业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彼此优势,互利共赢。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