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论坛成果

第七届海峡论坛惠台政策发布情况

时间:2015年06月15日 13:27: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第七届海峡论坛出台实施一批促进闽台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扩大台湾基层民众受益面和获得感。

  为深化海峡两岸医药领域交流合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进一步简政放权,同意将在台湾已上市20年以上的台湾地区产中药材注册申请的受理、审批和台湾地区产部分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委托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实施。

  为加强闽台青年交流,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18—40周岁)来闽创业就业,福建省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就业的意见》,支持台湾青年以独资、合资或合伙等形式创办企业,在福建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农业开发、高新技术等行业领域创业。各地将在资金扶持、场地补贴、中介引进奖励和创业就业辅导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支持台湾大学生来闽实习就业。对接收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训的用人单位,由省级人才工作经费分别给予博士、硕士(本科)每人每月3000元、2000元的补助,每人每年补助不超过6个月。

  加快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第七届海峡论坛推动落实的政策措施高达54条。包括海关方面25条、检验检疫方面4条、金融方面15条、旅游方面5条与人员往来方面5条。

  此外,从2015年起,福建省级财政将台湾农民创业园补助标准由原每年每个创业园补助人民币300万元提高至500万元,以进一步促进福建漳浦、漳平、清流、仙游、福清、惠安等6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让台商投资者享受与我省居民同等待遇。(记者蒋升阳、钟自炜)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