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关键词

海峡论坛精彩回眸

时间:2016年06月16日 07:05:00来源:东南网

  14日,千年清水祖师两岸信众叙缘交流会在安溪举行。活动以“清水祖师缘,两岸一家亲”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清水祖师文化,让两岸信众共叙文缘、乡情。清水祖师文化研讨会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由两岸信众代表研讨清水祖师信仰对外传播,并对清水祖师文化联谊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来自厦门大学、台湾佛光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就清水祖师信仰等议题作专题讲座。(林剑波)

  13日,陈靖姑文化节在宁德市古田县临水宫祖庙举行。本届文化节以“临水缘·两岸情”为主题,由福建古田临水宫祖庙陈靖姑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台湾顺天圣母协会协办。文化节举办了顺天圣母祭祀典礼、两岸信众进香祈福、两岸书画名家作品成果展等多项活动。其中,“海丝之路与陈靖姑文化传播”研讨会是本届文化节的一大亮点。(王国萍 吴旭涛)

  13日,两岸创业与创投发展论坛在厦门召开。来自两岸的优秀创投机构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及创业团队等近350人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以创新、创业和创投促进两岸产业发展及资本互动为主题,两岸专家、业界大佬围绕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推进“四创联动”等内容,展开了交流研讨。(谢嘉晟 林世雄 蔡启智)

  6月12日-13日,第十四届海峡青年论坛在厦门举办。本届论坛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社团负责人、青年企业家代表、金融青年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及专家学者等1000余人参加了论坛。本届海峡青年论坛由两岸青年体育论坛、两岸青年金融论坛、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两岸青年人才峰会等活动组成。(李向娟)

  12日,两岸基层调解员联谊交流会在厦门举行。活动以“交流调解实务,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交流两岸调解理念、方式、技巧,促进两岸调解领域合作发展。自2011年举行两岸基层调解员联谊交流会以来,参会的两岸调解员累计达到300多人次。 (田圆)

  12日下午,“两岸人才机构合作洽谈会”在厦门举办,吸引了17家台湾人力资源机构与大陆70多家人才机构、产业园区、众创空间负责人及代表参加。              (施辰静)

  11日,“乐业两岸 创享未来”青创先锋汇在厦门举办,来自两岸的500多位嘉宾及创业青年,一起探讨创业“密码”。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聚焦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题,通过论坛、对接会、展示等活动,从政策解读、企业入驻、创业辅导、资本对接等各个环节助力两岸青年实现创业梦想。(李向娟)

  11日,2016海峡科技专家论坛拉开序幕。当日,以“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为主题的海峡两岸智能制造(泉州)研讨会在华侨大学开幕,这是2016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分会场活动。据悉,本次活动的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活动,分别于6月11日至18日在厦门、福州、泉州、漳州等地举行。两岸智能制造(泉州)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250余人参加,旨在加强海峡两岸智能制造领域的学界和业界人士交流,充分挖掘海峡两岸科技社团的资源,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福建日报李珂 何金)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