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八届 > 关键词

台湾导演感叹:来厦门就像“回家” 是个拍戏的好地方

时间:2016年06月13日 10:36:00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奇幻同学会》主演来到海峡影视季颁奖现场。 (记者黄嵘摄)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郭睿)“《琅琊榜》在台湾热播时,影响力超出了收视率所能言传,可以说,不管哪个领域都在热议它。”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对《琅琊榜》青睐有加。昨晚,第八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在厦门举行,《琅琊榜》获“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

  不仅台湾观众喜爱上了大陆影视作品,大陆也有许多人青睐台湾影视。去年上映的《我的少女时代》以超过3.6亿元人民币的票房,创造了台湾影业在大陆的新纪录,也成为本届海峡影视季“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影”。

  两岸影视交流与合作的前景透过这两部作品取得的成绩就能窥见。台湾“学生电影教父”林清介的最新作品《奇幻同学会》,杀青的一场戏就是在厦门曾厝垵拍的。此次前来参加海峡影视季,林清介把整部戏的主要演员们都带来了。“大家都说,来到厦门就像‘回家’。”林清介说,厦门是个拍戏的好地方,这里有山有海,城市建筑也很漂亮。林清介建议厦门成立专业的影视基地,吸引两岸更多电影人来厦取景。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1-6.17)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