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一届 > 重要发布

国台办:大陆高度重视台湾同胞在大陆便捷出行问题

时间:2016年06月15日 13: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北京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今天表示,对于台湾同胞提出的希望在大陆出行更加便捷的建议,我们高度重视。据了解,大陆的民航部门已为北京、上海、广州等34个台胞往来较为集中的机场,配备了近千台可以识读台胞证的自助值机和自助售票的设备,同时铁路部门也正在抓紧解决凭卡式台胞证能够自助购票和取票的问题。另外,有关部门还将继续研究增加可落地办理一次性台胞证的口岸。

  国台办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中新社记者提问:“俞正声主席在海峡论坛开幕式上提到,高度重视台湾同胞提出的希望在大陆出行更便捷的建议,近期将尽快出台实施办法。想请教一下发言人会有怎样的具体措拖?”安峰山做上述表示。(中国台湾网 朱炼)

【编辑 李瑞艳】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4-6.18)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