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一届 > 论坛播报

海峡论坛第二届创意涂鸦巡回赛在厦举办 两岸青年共绘家园

时间:2019年06月15日 14:29: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6月15日电(陈博)15日上午,2019海峡论坛第二届创意涂鸦巡回赛在厦门市集美区大社文创旅游街区举办。新党主席郁慕明、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琛等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本届创意涂鸦巡回赛由海峡论坛组委会作为指导单位,并颁发获奖证书。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海峡导报和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集美街道办、集美大社文创旅游街区、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厦门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协办。

  今年的巡回赛以“共绘家园”为主题,在东山等地展开巡回赛事。两岸青年积极响应,主办方共收到两岸民众熟悉的关公和风狮爷创意画作80多幅。经美学教授、媒体人士和民俗文化行业的专家学者联合评审,《庇佑》《缘系关帝海上东山》和《御祈乘风》等10幅作品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借助涂鸦这一年轻人喜欢的形式,主办方希望能更好地促进两岸青年间的交流与互动,进一步加深两岸青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与了解。

【编辑 王明月】
论坛资料

论坛日历(6.14-6.18)活动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