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爱 献礼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建会30周年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期:2012-05-28 08:48

 

  2012年5月26日,“相信爱——献礼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建会30周年”活动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中国台湾网 孟雅诗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北京消息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相信爱——献礼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建会30周年”活动于昨日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的青年学生志愿者们策划并组织了此次活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常荣军、副主席唐闻生,秘书长李宁等嘉宾和志愿者近400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以“感受爱——话同根之情·忆青春之音,凝聚爱——燃志愿之火·传中华之愿,传递爱——怀感恩之心·肩时代之任”为主题,在北京海淀外国语学校青海玉树地区藏族小朋友们《生日快乐》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此次献礼活动的一个重点就是讲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海峡两岸交流活动中曾经发生的人和事。北京姑娘王菲,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两岸交流活动中结识了爱人,并跨越海峡喜结连理,成为两岸交流中的一段佳话。如今,两人已有了爱情的结晶,他们的爱情得以延续的同时也预示着两岸交流将更上一个台阶。

  为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荣誉主席宋庆龄,1982年5月29日,在宋庆龄同志逝世一周年之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北京成立。她的成立,标志着一项承载着光荣使命和神圣责任的事业从此发轫,标志着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弘扬宋庆龄精神、发展宋庆龄未竟事业的伟大征程从此开启。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以来,始终以弘扬宋庆龄的精神,继承宋庆龄的事业为己任,以宋庆龄毕生为之奋斗的“和平、统一、未来”事业为宗旨。“统一”,即“开展两岸交流,促进祖国统一”。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充分发挥宋庆龄在海峡两岸特殊的亲和力和号召力,在开展对台交流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编辑: 石宏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