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卢一先慰问调研广州白云区台青企业和汇龙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2020年02月28日 13: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调研汇龙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讯 26日,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到白云区台资企业和汇龙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慰问台青台企、开展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调研,为台资企业、台青送温暖、鼓士气。白云区委书记赵军明、市委台办主任曾卫东、白云区委常委谢素琪陪同参加。

  卢一先一行走访了疫情期间新成立的台资口罩生产企业——广州云嵘医疗器材有限公司。该企业创始人是台湾青年陈鸿杰,为抗击疫情,提供防护物资,陈鸿杰紧急腾出自有厂房,以高于市场价格购置设备和原料创建口罩厂,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仅用10余天时间就完成了筹备建厂及送检、审批等手续实现量产,目前日产口罩超过10万只,全力支援抗疫一线。卢一先对台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岸一家亲,齐心同抗疫”的行动表示赞赏,鼓励企业继续扩大产能,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汇龙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卢一先参观基地、听取基地建设及落实防疫工作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充分肯定市、区政府有关部门对台青创业工作支持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基地改造建设取得的新成绩,实现的新飞跃。

  对下一阶段工作,卢一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当前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联动机制,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二要坚定在穗发展不动摇。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做好企业发展和基地建设的安排,整合力量,发挥优势,为两岸青年融合发展创造条件,为反“独”促统事业作出新贡献。三要热忱服务不余力。市、区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抓好政策宣传,跟进政策落实,当好台青台胞台企的贴心人;对台青创新创业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手段,总结工作方法,吸引更多台青来穗创业发展,打造一流的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全力为台青在穗发展保驾护航。(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调研台资企业——广州市云嵘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 (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全志强]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