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趁着年轻为梦想奋斗 天然孵化器助威客成长

2016年04月27日 08:54:00来源:www.epwk.com

  本网讯 趁着年轻,为梦想奋斗,就算经历失败,拥有想干就干的热血才可以在年轻的战场上取得胜利。他很平凡,只是26岁的一个年轻小伙子,却值得大家学习。走上创业路,创办公司,带领一群有着年轻热血拼搏精神的团队,收获满满。

  为梦想而奋斗

  他是谁?他就是厦门方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同科技)创始人刘新煜。他带领团队,加入一品威客网仅仅半年的时间,便收获31万的订单。一起来了解方同科技的故事,看他们是如何取得这样的成绩。

  为何选择创业?刘新煜是这样回答的:“之所以选择创业,首先是因为自己的理想,或者是说更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虽然有时候可能没日没夜的,但很充实;其次是觉得互联网这个行业未来的前景很好,而自己刚好大学的专业是软件工程,想利用自己的专业去做更好的服务,帮助有需要的人。”

方同科技办公系统开发案例展示

  于是在去年,刘新煜创办了方同科技,主要提供综合型网站、电商网站、Android应用、IOS应用、手机APP开发、应用软件开发、程序开发等服务。公司坚持以软件定制开发为核心,通过软件与服务的结合,技术与行业管理能力的结合,提供高品质的行业解决方案和相关软件产品、平台及服务。

  “去年9月,我开始接触到威客这一行业,接触到一品威客网。一开始只是走马观花的态度,后面渐渐发现平台上的机会和项目有很多都可以利用,虽然竞争比较大,但是服务流程有任务秘书协助,交易平台也有保障,我还是很放心的。”刘新煜说,“提到平台上接到的31万订单,我不会骄傲自大,相反还应该更加谦虚努力。”

  作为一名年轻的创业者,刘新煜认为:公司成立的时间不是很长,所以没必要去标榜自己的优势有多少有多好,而应该更注重的是产品质量,更重视开发整个服务流程,相信年轻的力量,相信热血的态度,只要方向一致,便能与梦想同行。现在的我和公司还需更多的积累和沉淀,在不久的将来,愈加优秀的方同科技会成为一品威客网平台上前十的开发团队,愈加历练的我和团队也会做出更好的服务和更好的产品。

方同科技APP开发案例展示

  天然的孵化器

  有专家指出,威客网站就是一个天然的孵化器,既可以孵化威客团队,又可以可孵化雇主,即中小企业。目前在一品威客网已经聚集了超过1000万的用户,其中七成左右是拥有掌握各种专业技能的威客,比如工业设计师、平面设计师、程序员、开发工程师、室内设计师、文案策划人、创意人等。

  刚刚开始的时候,许多威客都只是个人在“单打独斗”,但是经过不断参与任务、积累经验后,项目订单越来越多,自然而然需要找人帮忙,这时候就可以组建团队成立工作室。这个工作室可以是线上的虚拟工作室,也可以是线下的实体工作室。再往前发展,工作室慢慢就“升级”成为公司。这些由威客创办的新公司,一般都是属于中小微型企业范围。

  从理论上来说,一个新创公司可以是一个人,其他跟他相关的的品牌营销、公司创建、传播推广、网站建设、商标注册、法律服务甚至是融资等等,除了生产制造之外的环节,都可以在一品威客平台上完成。

  “作为天然孵化器的一品威客网,主要是通过线上众包平台与线下众创空间,为威客、创客提供帮助和扶持。”一品威客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品威客网致力于让天下没有难办的企业,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全生命周期的、涵盖各类创意、设计、商标注册及知识产权保护、营销推广等在内的众包服务。”

  在线下众创空间方面,一品威客网已成功打造旗下的创业孵化服务品牌“一品创客”。目前一品创客在厦门市集美区、海沧区均有布局,主要实行免费提供办公空间、免费提供办公设备等“八大免费”服务,通过线上线下资源帮助创业团队找资本、找市场、对接项目,孵化扶持成长。

  “八大免费”具体为:免费提供办公空间、免费提供办公设备、免费配置订单信息、免费专家培训辅导、免费大咖创业分享、免费协助注册公司、免费协助人才招聘、免费协助市场营销。此外还提供创客咖啡、投融资对接等方面的服务。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加上今年初获得了C轮投资,一品威客网进行了商业模式的升级,主要围绕服务中国千万家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努力打造全新的、线上交易平台与线下孵化器连锁经营完美结合的“双创”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黄凤来]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