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工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厦门启动 首次开设台湾赛区

2016年10月31日 09: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嘉宾启动大赛。 伟彬 摄

嘉宾启动大赛。 伟彬 摄

  中新网厦门10月28日电 (陈悦 李思源)第七届“梦想工场”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28日在厦门启动,今届赛事面向大陆、台湾以及港澳地区征集创业项目,对获奖选手给予奖金和配套政策支持。

  本次赛事项目征集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经过初赛、复赛后于12月2日举行总决赛。赛事设金、银、铜和优秀奖。本次赛事还首度开设台湾赛区,预计征集的台湾项目将超过100个。

  主办方表示,除了对获奖选手提供优厚奖金外,官、学、产业界还为选手提供配套政策支持。

创客们在进行交流探讨。 伟彬 摄

创客们在进行交流探讨。 伟彬 摄

  这其中包括:设立专项种子基金对大赛优秀项目给予扶持;将项目优先推荐给与赛事合作的投资基金、金融服务机构和创业投资机构给予股权投资、信贷授信,并享受贷款贴息政策;在厦门集美区创办企业并符合集美区扶持政策的,可获得资金、产业等配套支持;留学人员创业可获得留学人员创业引导基金扶持;获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培训。

  今次大赛由厦门集美区政府、厦门理工学院等联合主办,科易网执行。尤其是,作为国内第一个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示范基地的科易网,将利用其在科技成果转化和专家资源积累上的优势,为两岸和港澳创业者提供咨询、辅导并以互联网+平台促进项目路演更高效率的执行。(完)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