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台州)青年创业创新交流会:两岸一家亲 共创一片天

2016年08月17日 09:09:13    来源:中国台州网    

  宽敞惬意的办公环境,年轻又充满想法的工作伙伴,这就是台州青年创客空间。8月15日下午,这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

  19位台湾台州同乡联谊总会青年交流团成员与数名台州青年创客代表一起,赴一场青春之约。在两岸(台州)青年创业创新交流会上,他们实现了一次动人的理想交汇,展开了一段面向未来的心与心的对话。

  “我来自台湾高雄,我的爷爷是台州三门人。借着这次交流的机会,我才第一次踏上了故乡的土地……”台湾青年代表简杰用“既兴奋又陌生”来形容自己的感受,他的三门亲人第一时间赶来椒江团聚,并带他体验本地美食,“一下子就让我找到了家的感觉。”在祖辈浓郁乡音的唠叨中,台州于简杰而言只是一个模糊的地理概念;而真正踏上故土后,这里的一切都显得那么亲切。

  来自新北市淡水区的包慧华也有着同样的感受,她说,“两岸(台州)青年有着相同的家乡背景,像今天这样探讨共同话题,让我受益匪浅,希望将来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围绕创业创新的主题,两岸青年畅所欲言。台湾青年代表李信德从事着餐饮、食品方面的工作,他热切表达了希望把台湾伴手礼专卖店开到台州来的意愿。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陈希也真诚邀请台湾创业青年,将台州作为他们进入大陆市场的端口,共同努力打造未来的经济高地。台州团市委书记卢小春表示,越来越多的创客空间将在台州“开花”,如果台湾青年有好项目愿意进驻,他们也会虚位以待。

  一道海峡没有隔断心的距离。在台州青年创客空间参观过程中,台湾青年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与在此工作的创客团队分享各自创业的艰苦与喜悦。来自玉环的台属代表苏光锋说,“交流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能定期办下去,活用两地资源,让我们年轻人一起做些有价值的事。”

编辑:陈文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