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东莞正式启动

2016年05月26日 08:13:00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沙鞠)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暨第三届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日前在东莞启动。同时,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东莞赛区)暨2016年赢在东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也随之启动。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在大赛启动发布会上介绍,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推进省市区各级政府机构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省科技厅联合银行和投资机构提出实施普惠性科技金融政策,将更广泛的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与财政资金联动扶持资金助推创业者,加强创业者与市场和产业对接,加快推动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的形成。

  东莞是广东省最早举办创新创业赛事的地级市之一,也是参与该赛事活动最活跃的城市之一。赢在东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举办3年以来,支持了一大批创业者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共有181个项目获得市财政资助4855万元,其中20个项目获得银行贷款6175万元、7个项目获得风险投资3086万元,已经成为创业者和各种创新资源充分对接融合的舞台。

  港澳台赛组委会秘书长、广州创新建怡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夏雷特别提到:今年赛事新增加能力挑战赛环节,通过企业发布“招贤榜”,提出企业的技术需求、市场需求来招募“金点子”,应标参赛者可独立“揭榜”、也可组团“过关”。

编辑:郜利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