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州台创中心:“手把手”教台青申请第二批公租房

2022-04-21 09: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4月20日电 (陈玲 郑江洛)“申请的公共租赁住房一次能住多久?”“入驻后房子可以进行怎样的改造?”“一家三口是否三种房型都可以申请?”“无房证明在哪里申请?”

  20日,由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福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福州台协青委会共同主办的2022“青翼创”两岸融合计划202204期台青公租房政策宣讲会在福州市举办,为来自社会组织负责人、在榕高校台籍导师、高校在读台生、文化传媒行业创业人等15位台青进行公租房政策解读。

  当天,台青们参观了福州市晋安文化记忆馆,了解晋安的文化历史,包括红色文化印记、两岸信俗、各级非遗、历史名人等等。

  现场进行公租房政策宣讲,本次邀请了已经入住公租房的台协会副会长邹贤、台青李京机分享第二批公租房的申请政策,包含申请时间节点、申请材料具体准备、需要在哪开具无房证明等方面。

  “停车十分方便、交通发达、购物方便、可以5分钟步行到东泰和的商业圈。”邹贤也和大家分享了入住体验,而且还能和一栋楼的台胞们成为邻居。

  随后,台青们来到公租房,实地查看样板间,并现场进行交流讨论。互加微信,建立了未来社区邻居微信群。台青们纷纷表示,公租房的价格很有吸引力,希望马上申请,尽快成为台湾社区的一员。

  据悉,本次活动是2022年台创中心举办的第六场惠台政策宣讲会。福州台创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为台青做好惠台政策的申请和解读,创业服务对接、导师创业辅导,打造一站式台青创业服务平台。(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