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北京台青:两岸人才融合模式可加速创业项目落地大陆

2021-12-01 10: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 (朱贺)“观察来看,近年来真正在大陆落地并获得较大发展的台青创业项目,往往采用的是两岸人才相融合的合作模式。”北京金桥鹰石创业投资中心投资总监、台青林宜贤11月30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天,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海淀区青年联合会主办的“2021京台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线上交流活动”在华灿工场北京空间举行,多家华灿工场入驻企业进行项目路演,数位投资人予以点评、分享建议。

  谈及台青在大陆创业的趋势,林宜贤向记者直言,近年“登陆”的台湾创业者多了一些有技术背景的人才,但仅靠自己创业成功的难度较大。

  “从我的实际观察来看,真正做起来、做大的成功案例,多是创业项目里有大陆的合伙人或者实控人,”林宜贤表示,大陆青年更有“大局观”,台湾青年则擅长把控细节,这种两岸人才融合模式更易加速创业项目在大陆的落地发展。

  自201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林宜贤从台湾来到北京工作。他看重北京这个广阔舞台带来的成就感和收获感,“在这里,想法和观点可以覆盖到更多的人”。(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