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京台湾青年看两岸交流:心中无壁垒,世界很宽广

2021-10-18 13: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10月18日电 (朱贺)“百闻不如一见,大陆在人文、政治系统、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台湾年轻人应该来这里近距离接触。”台湾政治大学北京校友会创会会长李翰莹10月17日晚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当日台湾政大北京校友会举行换届仪式,数十位在京台湾政大校友参加。

  新任台湾政大北京校友会会长黄柏翔,2014年自金融系毕业后就来到大陆工作。他对记者说,两岸交流不应仅为了交流而交流,而应该有功能导向和目的导向。

  在北京,有许多像黄柏翔一样“登陆”多年、在自身专业领域有所建树的台胞。黄柏翔认为,前辈们可以在专业领域为来陆台青提供对口咨询和帮助。他期待日后向来大陆求学、求职的台湾青年传授经验。

  “希望能引导台湾年轻人从来大陆参访、实习、交流,到在这里生活扎根,”黄柏翔笑谈,许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工作后结成了两岸婚姻,这就是一种融合的表现。

  在李翰莹看来,尽管受到新冠疫情阻隔,两岸交流的趋势是不可挡的,“我没觉得两岸民众有什么不同,只要心里没有壁垒,世界就会很宽广。”她寄语台青,来大陆后要好好生活,经营好自己的事业和家庭,“这就是最好的交流。”(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