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启动台青实习就业专场招聘 推出3000余个岗位

2021-07-16 13: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杭州7月15日电(郭其钰)2021浙江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专场招聘对接活动15日在杭州启动,该省11个地市的150余家用人单位共推出3000余个实习就业岗位,涉及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教育科研、文创旅游等20余个行业领域,率先与台胞台青分享浙江发展机遇。

  自2011年开始,浙江每年邀请台湾大学生前来参加暑期实践活动。截至2020年底,累计来浙实习台青3174人,就业3235人,创业950人。

  在去年举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开幕会上,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宣布了该省“八项惠及台青举措”,其中包括吸引1000名台湾大学生来浙江实习、就业、创业,共享发展机遇。

  台青陈沛蓉是浙江传媒学院的大三学生,当天也来到招聘现场希望找到合适的实习机会。她告诉记者,在杭州读书的几年间,感受到了大陆的快速发展和浙江对台青的关怀,决定毕业后留在浙江工作。

  “希望能在这次实习中开拓视野、锻炼能力,学习到更多对今后职业发展规划有帮助的知识、技能和经验。”陈沛蓉说。

  记者注意到,当日招聘现场还有来自物产中大集团、浙江省海洋开发研究院等国企和事业单位。物产中大集团人力资源部资深经理王小璐向在场台青介绍,浙江除了活跃的民营经济外,该省国企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数字化转型和自主创新能力也均走在前列。“希望台湾同学们能更深入了解浙江企业的市场活力、变革创新、勤奋务实、责任担当,并在其中找到自身机遇和价值。”

  当日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表示,当前浙江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人人都是参与者、建设者和共享者,为两岸青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平台和大好机遇。

  他建议,浙台青年要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找准自身定位,在相适的领域中凝聚青春力量,聚焦“数字化改革”“乡村振兴”“科技攻坚”“创新创业”等领域,在立足自身岗位参与实习就业的过程中追梦、筑梦、圆梦。(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