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搭建人才交流平台 “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举行

2021-05-17 09: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刘大炜)第七届“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15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北京、温州两地同步举行,共释出就业岗位1500个、实习岗位300余个,吸引许多台胞台商参与。

  对接会由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办。主办方表示,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通,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台湾青年人才实习、创业、就业,逐渐成为台青创业就业乐土,被台青称为“好近、好亲、好暖心的大陆城市”。

  对接会上,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钟姓台籍教师和曾在和平国际医院进行暑期实习的陈姓台青分享了在温州就业、实习的感受。

  陈姓台青现在在北京就读中医药专业。她说,大陆中医药氛围、文化联结浓厚,2008年第一次来大陆时,在药房中就能接触很多中成药。近年来大陆中医药不断发展更是一大趋势,身边很多朋友特地从台湾来大陆学习。在她的职业规划中,中医药也是主要的规划方向。

  在北京大学就读的林姓台生希望毕业后从事与金融服务业有关的工作。他接受采访时表示,大陆金融市场大、机会多,比如温州就有很多上市的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希望在与这些企业交流的过程中可以有所收获。

  此外,为深化各大高校与温州当地合作,会上还组织“台湾人才工作联络站”授牌仪式。

  据了解,“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人才对接会是专门面向优秀台湾青年人才举办的交流与推介会,自2015年开始举办,此前六届累计有3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2000多个优质就业岗位。(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