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孙燕为两岸宗亲演唱《海峡两岸共明月》

2019-11-13 08:48:00
来源:中新网福
字号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12日电 (吴隆重)10月底,闽豫浙王氏宗亲暨福州晋安闽王(王审知)信俗非遗文化赴台交流访问团赴台中市、嘉义市、高雄市三地进行王审知信俗文化交流活动。著名歌唱家孙燕应邀参加访问并演唱唱原创歌曲《海峡两岸共明月》,引起现场两岸宗亲热烈反响。

  孙燕是应平潭王氏宗亲联谊会邀请登岛演出的,在两岸王氏宗亲的交流联谊会上,孙燕连续献唱五场。护送闽王金身巡安祈福期间,福州宗亲参访了台中永棋闽王纪念馆、神冈顺济宫、木德星宫、清水蓬麓宫,嘉义王氏宗祠、镇北宫,高雄开漳圣王庙、福德祠等地。

  《海峡两岸共明月》是由著名歌唱家孙燕和平潭王氏宗亲联谊会会长王孙龙共同作词,孙燕作曲并演唱。孙燕表示,她多次亲身参与两岸同胞的交流活动,有感而发,创作《海峡两岸共明月》,旨在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凸显了两岸同胞的血脉亲缘,寄托了两岸同胞对实现两岸一家亲的憧憬。

  孙燕是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家喻户晓的民歌演唱家。1996年毕业于广州郭兰英艺术学院。1997年至1998在中国音乐学院进修,曾经受过李双江老师的指导,因为声音清爽明亮,情感细腻而被李双江老师誉为“小郭兰英”之称。2005年孙燕曾退出演艺工作,但是由于对音乐事业的执着热爱,她于2015年重返了音乐工作,近十年的退出也让她对音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2016年孙燕出任中国国际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2017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获得金奖,2019年担任福建电视台《品牌风采》大型企业新春晚会总导演。现为福建电视台《品牌福建》执行制片人,并兼任《品牌会客厅》主持人。(完)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