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生难舍“芒果之旅”

2019-07-31 08:23:00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台湾实习生在结业仪式上表演自创歌舞节目。

  诗朗诵《为梦想,再出发》表达出学员们远道而来赴长沙实习的心路历程,歌舞表演《在一起,更青春》展现着年轻学子的青春活力。在一片欢快喜悦的气氛中,第五届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来自台湾的50名学生领取了结业证书,结束了为期27天的“芒果之旅”。

  这个夏天,50名台湾新闻传播专业大学生深入湖南卫视及芒果TV两家单位的10个团队,在编导、策划、后期、外宣等岗位开展近一个月的“一对一”跟班实习交流,还参加了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汉语桥》等节目的录制。活动中,“芒果师傅”与实习生“一对一”交流,在节目实战中教授知识、分享经验。

  结业仪式现场播放了3个小组拍摄制作的《青春致天天》等获奖短片作品,同时主办方还为同学们的优秀结业影片评选了“编剧匠心奖”“摄影佳作奖”及“创意飞扬奖”三大奖项,并为获奖小组颁发荣誉证书。

  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的大二学生吕心喻在湖南卫视参加了热播综艺“我家那系列”的宣传推广工作,与“芒果师傅”以及节目组同事们结下了深厚友谊。吕心喻说:“在这次实习中,我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节目规模。现场和后期的每个组都分工很明确,我深深地体会到,一台好的节目需要团队每个人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

  “我是"爱在芒果"的铁粉,也是第4次参加结业典礼。这项活动从小规模到现在一步一步在台湾做出口碑,从一道简餐做成了一道豪华大餐,产生了好的影响。”台湾辅仁大学新闻传播学系系主任何旭初说,台湾学生在这里可以学习出色的电视专业技能,为将来步入社会、踏入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27天的学习生活很短暂,但未来的路还很长。欢迎大家再来"芒果台",更欢迎大家来到湖南卫视工作。”结业仪式上,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焕斌对同学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表示,湖南广播电视台今年将拿出3个台聘就业岗位,面向所有五届参加过“爱·在芒果”实习活动的学员,只要符合条件,就能成为“芒果台”的正式员工。“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也是两岸的未来。同学们是两岸媒体业界的未来力量,希望大家能追逐梦想,敢为人先,担当道义,勇做媒体弄潮儿。”

  据悉,“爱·在芒果”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实习交流活动自2015年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共225名台湾学生来湘实习。此次的50名台湾学员,是从台湾的45所高校、1000多名报名学生中选拔出来的。活动由湖南省台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台湾旺旺中时传媒集团共同举办。

  被网友称为“芒果台”的湖南广播电视台,是2018年获批的大陆媒体行业唯一、湖南首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近年来,湖南配套推出了湘版59条惠台措施,为台湾青年来大陆交流学习、就业创业不断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