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说说暑期的两岸“热”

2019-07-29 08:25:00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七月仲夏,两岸间也迎来了暑期的温度,各种“热议”热度不断。其中,既有两岸交流合作的“热火朝天”,也有居心叵测者热衷的蝇营狗苟。

  说到引发“热议”之事,有三桩不得不提。其一是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过境”美国,使出浑身解数大搞“台独”苦肉计。不仅将大陆造福台湾同胞的善意和诚意统统屏蔽,对大陆持续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为台湾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绝口不提,而且用充斥谎言恶语的“台独”脚本不断污蔑攻击大陆、大肆鼓吹“两国论”,还利用国际场合制造事端、大放厥词。其二是美国宣布价值约22.2亿美元的售台武器计划。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个数字比台有关部门先前评估的预算足足多出200多亿新台币。这无疑是蔡英文当局卖力迎合美方,拿台湾百姓血汗钱为自己交上的又一笔巨额“保护费”。其三是民进党当局启动所谓“选举查察”,将大陆企业采购台湾农产品列为“搜报”重点,还声称要推动所谓“中共代理人”修法。台湾内需市场有限,农渔民常常为产品销路发愁。民进党当局给大陆采购台湾农产品这样的惠民之举扣上“政治帽子”,完全是别有用心。

  这一桩桩一件件无不暴露民进党当局为谋一党一己之私,罔顾台湾人民利益和历史大势的真面目。几十年来,一个中国原则早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台海和平稳定事关两岸同胞安危福祉,事关中国核心利益,事关包括台湾同胞在内全体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任何挟洋自重、破坏两岸关系的行径都将自食恶果;任何打“台湾牌”,妄图“以台制华”的招数也绝不会得逞。蔡英文当局上台3年多来,施政毫无建树,却频出破坏两岸交流合作的“小动作”,历史大势和人心所向是挡不住的,此种倒行逆施必将遭到台湾广大民众的唾弃。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个夏天,多场大型两岸交流活动轮番开展,暑期两岸交流合作的热度反映的是人心所向。7月8日至12日,第十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鄂举行。7月初,第十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9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在天津举办。许多参加活动的台湾同胞表示,大陆有广阔的市场,他们有信心在这里发光发热,实现梦想。

  另外,越来越多台湾青少年也选择“登陆”,零距离感受大陆的发展变化,饱览壮美河山。7月2日,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2019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北京开营,1300多名台胞青年分赴26个省区市,感受各地风土民情和灿烂文化。类似的夏令营还有很多……

  不畏浮云遮望眼,两岸关系好,台湾百姓才会好。大陆实实在在增进台湾民众福祉的举措、“中国人要帮中国人”的真诚善意正让两岸民众越走越近、越近越亲。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大势不会改变、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势不容改变。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