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鄂台携手打造华中台资金融聚集区

2019-07-12 08:33:00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图为:7月9日,第十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两岸金融论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李溪摄)

  7月9日下午,第十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两岸金融服务合作与创新论坛在武汉举行,来自两岸金融机构的负责人、专家和企业代表共90余人与会。副省长曹广晶出席活动并致辞。

  曹广晶指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湖北省惠台62条”明确了我省惠台的方向和具体措施,台湾周已成为促进鄂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我省区位优越、产业厚实、科教发达、政策优渥,已成为台资金融机构“抢滩”中部的核心和重点,双方在产业、项目、资本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深化。台湾金融业的先进经验也将为湖北金融业发展注入创新活力,双方合作对推动两岸经济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论坛上,两岸金融机构、学界代表围绕“鄂台携手打造华中台资金融聚集区”展开交流讨论,对武汉金融环境纷纷点赞。代表们探讨两岸共享金融发展成果、共同防范金融风险、共同培育金融人才,推进在鄂台资金融企业发展,加强两岸金融合作。

  论坛现场,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及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别同台湾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