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介绍与国开行签署金融合作协议情况

2019-05-16 10:35:0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刘洁妍 田婉晴)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国台湾网记者提问:昨天国台办与国开行签署了有关金融合作的协议,请发言人介绍有关情况。

  马晓光回答:5月14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与国家开发银行在北京签署了《支持台资企业发展 促进两岸经济合作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根据本期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在今后4年间提供不低于6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合作融资总量,在两岸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台资企业投资兴业与转型升级、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合作等领域,加强综合金融服务,提供金融支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在2005年、2012年和2016年,双方曾三次签署过融资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国家开发银行已经累计发放台资贷款超过1850亿元。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