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出版交流30年 卢钦政:“绿色通道”助两岸携手合作

2018-11-06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厦门讯 (记者 马一娜 汪明珠)自1988年以来,海峡两岸出版交流已迈入第30个年头。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卢钦政在接受中国台湾网记者采访时说,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不断茁壮成长,合作日益频繁。“台湾图书出版擅长策划选题,企划创意经验丰富。大陆图书出版人才众多、基础教育扎实、资源雄厚、市场庞大。”

  卢钦政指出,“30年来两岸出版业携手克服各种困难,一直往前迈进,就是为了想要推动华文出版的发展及壮大,更为往后中华文化繁荣尽一份心力。”

  卢钦政认为,两岸图书出版产业,未来应该在“五通”方面进行重点交流,“所谓五通就是‘人才流通’、‘创意沟通’、‘信息相通’、‘资源联通’、‘物流畅通’五大层面”。

  在“物流畅通”层面,卢钦政提到2月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第21条,对台湾图书进口业务建立绿色通道,简化进口审批流程。同时段进口的台湾图书可优先办理相关手续。他表示这一措施非常利于两岸交流,“双方亦可大量采购对方的图书,服务两岸的读者,更加期盼台湾繁体书进口大陆‘绿色通道’早日实施。”

  卢钦政期望,大陆各地惠台政策能够支持台湾出版业,“有了大陆各地的合作政策,两岸图书产业携手合作、强项互补,整合双方各项资源,共同营造华文书香社会”。(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