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粤台48条”力度大诚意足 后续紧抓“三个落实”

2018-07-27 15: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26日下午,广东省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广东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促进粤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粤台48条”)从即日起发布实施。“粤台48条”明确了广东将积极促进在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加快给予台资企业与广东企业同等的待遇。发布会上,广东省台办副主任陈林佐介绍了“粤台48条”主要内容、主要特点等相关情况,并与相关领导负责同志共同回答两岸记者提问,他表示,接下来将考虑从三个方面抓好“粤台48条”的落实。

  现场提问环节中,有记者问及,此次“粤台48条”力度大、范围广,体现了广东为台商台胞办实事办好事的诚意。请问接下来广东打算如何推进落实“粤台48条”?

  对此,陈林佐回应,我们考虑从三个方面抓好“粤台48条”的落实。一是做好宣传贯彻,统筹运用网站、微信、微博、电视、报刊、新媒体等重要的载体,以政策问答、案例解读等台商台胞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推广,扩大“粤台48条”的传播范围和受众面。

  二是汇总整理并且发布各职能部门有关“粤台48条”的办事指南,包括具体措施的受理窗口、主管单位、申请材料、申请条件、审批流程、办理时效等等,便利台企台报查阅。

  三是及时跟踪掌握“粤台48条”落实情况,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广大台企台胞和各地各部门在实际操作当中的疑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破解难题,把同等待遇逐一落到实处,切实增进两岸同胞的真情福祉。(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