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愿意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机遇

2018年09月03日 08:4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潍坊9月2日电 (记者 李欣)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9月1日在山东潍坊出席第24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时表示,愿意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张志军指出,大陆真心实意为台胞台企办实事、办好事,岛内却频频出现蓄意抹黑和阻拦的声音,民进党当局多次对此设障干扰,甚至故意制造事端,对在两岸经营的企业进行政治操弄,挑动两岸民众对立,遭到两岸同胞的强烈谴责和共同反对。事实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只有两岸关系好,台湾民众才会好,台湾才会有前途。

  张志军强调,大陆坚定不移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坚定不移扩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坚定不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坚定不移团结两岸同胞共同致力民族复兴。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兄弟,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大陆始终对台湾同胞热切牵挂,真心关切台湾同胞的需要和未来发展,愿意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他表示,大陆经济运行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市场需求和潜力巨大,各项改革红利持续释放,从长期看,大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从横向看,大陆是全球最富有活力的经济体之一。

  张志军介绍说,多年来,我们紧扣广大台胞台企需求,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持续推出一系列政策举措。大陆今年2月发布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大力推进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应金门人民多年期盼,大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克服“台独”势力阻挠干扰,推动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于8月初正式通水;9月1日起《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台湾同胞可就近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享受3项权利、6项基本公共服务和9项便利,在居住地享受到与大陆居民基本相同的公共服务和便利。

  张志军呼吁,在两岸同胞关系更密切、交流更深入、利益更融合的今天,希望大家共担民族大义,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共同反对一切“台独”分裂行径,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