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漳州全面启动“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

2018年04月24日 09:0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州4月23日电 (记者 张金川)福建省漳州市台办23日披露,该市正式出台《漳州市关于启动“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开展转型升级、完善项目对接、提供就业创业、落实居民同等待遇等五大方面提出了十八项具体举措和目标任务,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

  根据《方案》,今年漳州将继续跟踪推动重点台资项目建设,掌握动态进度、加大服务力度,促进增资项目早到位、在谈项目早获批、已批项目早落户、在建项目早投产。

  《方案》指出,今年漳州将对口帮扶百家重点特色台企,同时还将开展“台商台胞服务工作示范点”建设,建立台商联络员制度,并把困难台胞纳入政府精准扶贫体系予以帮扶。

  在畅通对台金融服务渠道的工作中,漳州市将积极鼓励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把台商台企纳入服务范畴,推进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块建设,支持优质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

  《方案》要求,漳州市教育、人社等部门要会同高校梳理台生实习就业补助政策申报流程,多渠道发布给在校就读台生,并组织企事业单位举办台生就业专场招聘会,设立一批市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台湾青年实习实训基地,帮助台湾青年在漳州扎根发展壮大、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对于台湾各行业各领域的专门人才,漳州还将争取建立一批台湾人才库,鼓励台湾技术团队落户漳州。

  此外,漳州对台商台胞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税收优惠、住房保障、科研支持等多个方面进行扶持保障,鼓励台湾人士加入适合的经济、社会、文化、法律等专业性社团组织和行业协会,把台胞纳入各类社会荣誉评选范围。

  下阶段,漳州还将结合实际、突出本地特色,出台更加详细、全面、精准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推动落实台商台胞与本地居民基本同等待遇。(完)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