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商郭怡秀:来大陆发展是一个重大且正确的决定

2018年04月20日 15: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郭怡秀办公照

郭怡秀办公照。(江苏龙灯化学有限公司 供图)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记者 汪明珠)“‘31条’全文我看了好多遍,发现我们符合享受同等待遇的措施,大概有十几条。其中的第4条、第12条让我有了进一步拓展业务的想法”。在昆台商郭怡秀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部分措施在昆山已经得到落实,自身企业切实享受到了政策利好。

  郭怡秀,1953年生于台湾。1994年追随丈夫来到大陆,在南通开办了第一家工厂。2000年迁到昆山,夫妇二人投资设立了江苏龙灯化学有限公司,公司落户以后,他们和团队苦心经营,逐渐成长为行业内的知名企业,并于2012年在台湾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第一家在昆山发展壮大后,返回台湾成功上市的台资企业。

  享受“31条”措施希冀抓住新机遇

  郭怡秀告诉记者,通过“31条”措施里的第1条、第2条,她的公司已经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利好。

  因为江苏龙灯化学有限公司在昆山设有总部和研发设计中心,并且是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税收、投资方面获得了很大的支持。郭怡秀说:“首先我们公司属于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从25%变成15%,减免10%。其次,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方面,2017年‘龙灯化学’受到优惠约有1000万元人民币。此外‘龙灯化学’符合总部企业的资格,也因此获得了10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除了获得政策奖励外,“31条”措施的出台,也让她看到了拓展业务的空间。“‘31条’措施全文,我反复看了好几遍。第4条涉及能源、环保方面的建设,第12条涉及金融方面的措施,我印象很深,希望在继续做好公司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开拓新的空间。对我们也是新的机遇。”在郭怡秀看来,虽然每个企业最为关注的措施会有所不同,但对于台商台企而言,释放的政策利好与发展机遇却是相通的。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