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德铭:两岸青年间的关系不是“零和博弈”需互相取长补短

2019年04月19日 10:0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4月18日电 (记者 钟升)18日,苏州金鸡湖台青创业园启动仪式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仪式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会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表示,两岸青年间的关系不是“零和博弈”,而是互相取长补短。双方需要携手合作,一道迈向成功。

  江苏省是大陆对台经贸交流合作最密集、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也是台青们青睐的创业就业之地。

  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介绍,去年国台办等部门发布《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后,江苏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也出台了针对本省的76条实施意见。同时,省内的13个地级市以及昆山市也相继出台了各具地方特色的恵台政策。其中相当一部分包含了对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习的支持。

  “江苏省整理各方面资源力量,为台青专门提供了超过1900个实习岗位和2100个就业岗位。去年,前来江苏省实习的台青新增了1400人,台青创业项目及团队达到了270多个。截至目前,全省建设了50多个具有两岸元素的青年就业创业平台。其中12家被国台办评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或示范点,数量在全国各省份中位居第一。”练月琴表示,江苏省还将进一步细化对台青就业创业的扶持和引导,让江苏成为台青在大陆发展的一片热土。

  著名台湾企业家林瑞阳获聘成为青创园的创业导师,他说:“20年前,当我作为一名‘大龄台青’回到祖国大陆的时候,非常多的台湾亲友担心我们事业失败。但是我们充满热情、精诚创业。20年来,祖国大陆对台胞的优惠政策有增无减,台青们大可安心、放心,我们会陪在你们身边,帮助你们完成创业的梦想。”

  陈德铭说:“第一代台湾创业者在大陆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也共同参与了大陆的改革开放。大陆今天的成就和千千万万台湾企业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但是新一代的台湾青年在大陆如何发展,这是我们现在非常关心的问题。创业路漫漫,台青们要有艰苦的准备和对失败的考量,我们也会做好服务工作,提供必要的帮助。”

  陈德铭勉励台青园的企业家们要有博大的全球胸怀和严谨的企业态度。他表示,现在的社会不光需要靠单边的个人努力,还要靠全球的信息和多方面的合作。两岸青年间的关系不是“零和博弈”而是互相取长补短。“两岸是同宗同祖的,台湾青年比其他人更了解大陆14亿人的文化与消费习惯,所以更应抓住机遇,在大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陈德铭说。(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